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山东岽矿安机电有限公司

带式给料机、往复式给料机、湿式混凝土喷射机、滚轮罐耳、料仓空气炮 无压风门及电...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ZH45隔绝式化学氧自救器 45分钟自救呼吸设备
新闻中心
ZH45隔绝式化学氧自救器 45分钟自救呼吸设备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4        返回列表
 化学氧自救器 ZH45/60化学氧自救器

 

 

1.作用:自救器是入井人员在井下发生火灾、瓦斯、煤尘爆炸、煤与瓦斯突出时防止有害气体中毒或缺氧窒息的一种随身携带的呼吸保护器具。自救器是一种体积小、重量轻、便于携带的防护个人呼吸器官的装备。救主要用途是当煤矿井下发生事故时,矿工佩戴它可以通过充满有害气体的井巷,迅速离开灾区。自救器按其工作原理分为过滤式自救器和隔离式自救器两类。隔离式自救器按氧气生成原理不同,又可分为化学氧自救器和压缩氧自救器两种。

 

化学氧自救器隔绝灾区空气,能通过化学反应产生氧气的自救器,利用超氧化钾或超氧化钠与二氧化碳反应生成氧气来达到自救。

 

2.结构:结构

由生氧罐、气囊、导气管、口具、背腰带等部件组成。

生氧罐内装有超氧化钠或超氧化钾,并有散热片,以散发反应时产生的热。在药剂上下各有一金属丝网及玻璃棉组成的网格,以过滤药剂粉尘于网格之间。45分钟型自救器中等劳动强度(步行)安全使用时间为40分钟,静坐待救状态可维持2.5~3小时。在生氧罐上部,连接气囊与导气管。在导气管的口水降温盒下装有排气阀,用伸缩接头安插在气囊中间,但不与气囊内部相通,而且直接通向外界空气。排气阀上有尼龙绳与气囊硬壁相连接,起动装置由药桶、起动药块、硫酸瓶、密封垫及瓶上的尼龙绳组成,尼龙绳穿过密封垫后,附在外壳的上盖上。

 

2. 工作过程:当气囊充满气体时,拉开排气阀,排出多余的呼出气,以保证气囊在常压力下工作,并减少二氧化碳和水进入生氧罐,从而调节生氧速度,延长使用时间。当佩戴时感到生氧不足,可采用快速起动装置,拉尼龙绳,使硫酸与起动药块起化学反应而立即生氧,以弥补开始佩戴口罩时生氧不足的状态。

 

4.注意事项

1、佩戴自救器撤离灾区时要注意口具和鼻夹一定要咬紧夹好,绝不能中途取下口具和鼻夹。

2、生氧剂产生的氧气要比环境空气温度干热,但对人体无害。

3、佩戴时不要压迫气囊,以防损坏漏气。

4、佩带自救器要求操作准确迅速,使用者必须经过预先训练,并经考试合格方可配备。

 

销售专员张经理:18053709750 座机:0537-3155750 QQ:3420600836
公司地址:山东济宁高新区济邹科技园(欢迎来厂参观考察)

原文链接:http://ddjd123456.dtcchina.com/news/itemid-4027.shtml,转载和复制请保留此链接。
以上就是关于ZH45隔绝式化学氧自救器 45分钟自救呼吸设备全部的内容,关注我们,带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